龙华新闻

龙华医生以“艺”战疫

编辑:陶倩2020-03-03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疫情期间,龙华区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袁颖平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5首诗词,借此表达了对医护同行的敬意以及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廖静文)疫情期间,龙华区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袁颖平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5首诗词,借此表达了对医护同行的敬意以及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

《除夜惊闻冠毒疫情肆虐有感》是袁颖平在正月初一凌晨所作的第一首抗疫诗作。今年春节,袁颖平留守医院值班,原计划大年初六再返回老家江西与亲友团聚,但不曾想,春节联欢晚会尚未看完,手机里就收到了一则通知,要求离深人员返深,在深人员坚守岗位。“看到这个通知,我内心一惊,疫情形势严峻了。”袁颖平说。

心有触动,灵感涌现,仅用了两个小时,袁颖平便写下了这首七绝诗。自创作了这首诗后,袁颖平又陆续创作了七律诗《祈福江城》和词《沁园春庚子荆楚》。

在袁颖平的笔下,对扫除疫情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医护同行义无反顾奔走在抗疫一线的敬意始终是他的创作主线。虽未能站在抗疫的最前线,但是看到电视里播放出来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袁颖平深受触动,“我是含着眼泪写下《沁园春庚子荆楚》这阕词的。”

有感于龙华人民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感人事迹,3月1日,袁颖平又添两首新作《七律题龙医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卜算子赞龙医抗疫一线护士》,以此表达自己对同事们的敬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