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力协助富士康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3-03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提前谋划、快速响应、精准施策,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协助富士康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较好地实现了防疫到位、有序复工。

作为龙华区乃至全市的重点企业,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加快,富士康集团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备受关注。昨日,在市委台办组织下,记者到访富士康,发现在政企紧密联动的基础上,富士康集团通过对疫情风险科学评估,加大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力度,织密防控网,正在努力实现生产、防控“双胜利”。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提前谋划、快速响应、精准施策,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协助富士康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较好地实现了防疫到位、有序复工。

龙华成立由区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优服务、强保障,全力协助富士康做好精准防疫。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5次深入走访富士康,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其生产方面遇到的困难。

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事务局)对富士康等区内台资企业给予大力帮扶,全力以赴做好台胞台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协调解决台企存在的问题。区工信局在想方设法为富士康捐赠防疫物资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富士康口罩生产“原料设备供应”难题,并高效推动富士康手机产业链配套企业复工。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和疾控中心专家带队的疫情防控专班,抽调疾控、卫监、社康中心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3个医疗防疫工作小组,分别进驻富士康龙华园区、鸿观园区、宝科园区,负责分类培训集团防疫队伍、指导完善防控方案、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分析研判疫情防控风险点。区卫健局还联合专业机构就富士康疫情防控开展全面细致摸底调研,形成《富士康员工新冠肺炎防控需求报告》,详细列出应重点关注的员工名单、薄弱环节、关键区域等,为制定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龙华街道成立富士康科技集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专班,防控专班3个小组每天不定时进行检查,并督促劳务派遣公司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机制。此外该街道还联合城市管理科、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强化富士康园外环境消毒,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福城街道多维施策织紧织密街道、社区、企业联防联控“防疫网”,街道负责人多次带队到园区及园区周边调研指导防疫工作,并组织富士康集团(福城)园区及各事业群负责人共同商讨研究防疫工作措施,细化措施30条,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两不误”。

记者 金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