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乐社区温暖守护防疫一线人员家庭

编辑:陶倩2020-03-02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学荣)日前,民治街道民乐社区有一户“特别”的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家庭顺利结束居家医学观察期。胡老先生独自照顾两个孙子和患病的妻子坚持完成14天的隔离期,其儿子是警察,儿媳是医护人员,都奋战在重点疫情发生地抗疫一线,解除日也是胡老妻子的生日。在这特殊的日子,社区党委特别准备了生日蛋糕和水果与社区“三位一体”人员上门进行解封,恭喜他们安全度过隔离期。

当天下午3点过,在社康专业医生对胡老一家进行了医学检查之后,社区党委委员、副站长叶剑锋代表社区代为向胡老赠送了生日蛋糕和果篮。“王奶奶您好,今天得知是您老生日,我们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收到生日礼物的王奶奶笑得似顽童一样。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其他一线工作人员,最担心什么、牵挂什么?家中的老人孩子谁来照顾?社区能为他们做些什么?疫情发生后,社区党委始终设身处地思考,想方设法从各方面为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提供保障服务。

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前在排查中得知,胡老先生儿子和儿媳为了“大家”在前方守护患者,无暇顾及自己的“小家”。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派了专岗居家服务人员为家属提供服务,竭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在后方守护好他们的“小家”,让他们能在一线安心工作,早日战胜疫情。

胡老先生对社区党委这么细致的举动十分感动。他特别感谢社区党委和志愿者们在居家医学观察期对他们家无微不至的帮助,让他和家人度过了这段艰难的日子,为能生活在民乐社区这个大家庭感到十分的欣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