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多举措助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3-02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派驻牛湖社区工作组组长黄文献来到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石一菜场,为菜农送来一批疫情防护物资及宣传资料,解决了菜农疫情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思标)日前,区派驻牛湖社区工作组组长黄文献来到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石一菜场,为菜农送来一批疫情防护物资及宣传资料,解决了菜农疫情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面积达到137亩的菜地一片青翠,60多户菜农已基本恢复生产,秩序井然。

同时,工作组详细地向菜农了解疫情期间农产品生产、流通及销售情况,提醒菜场管理方在全力恢复生产保民生的同时,加大力度做好防疫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抓双实。

牛湖辖区工业园区37家,工厂企业608家,其它生产经营场所近500家,企业小而散,复工复产面临严峻局面。对此,牛湖社区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区派驻社区工作组的统筹指导下,拿出有力措施助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按照辖区实际分四个片区,由四个科级以上干部带队包干开展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与各园区(企业)签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与“三小”场所签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及消防安全承诺书,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主体责任。

二是提供精准指导。开展“一对一”服务,指导园区(企业)设立体温检测点66处;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四个一”,一套复工方案、一次安全会议、一场培训教育、一轮安全检查;指导608家企业法人及负责人全部完成“学习强安”APP注册,并组织员工学习,督促企业员工扫码“深i你”自主申报信息。

三是解决实际困难。提供“点对点”服务,全程在线通过微信、电话发布复工复产安全提示讯息,耐心解答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碰到的实际困难;发出租金减免倡议书,号召辖区各界携手并进,共克时艰,为辖区14家涉及防疫物资、设备生产及上下游企业提供指导,协助其尽早投入生产,为三家辖区重点企业提供物资帮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