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水龙华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重点单位用水

编辑:陶倩2020-03-02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防疫期间,无论是水厂生产,还是管网维修检修,抑或是客户服务,深水龙华水务公司(下简称“深水龙华”)一直保持在线,为重点单位做好供水服务,助力龙华区企业复工复产。

巡查人员加强日常巡检。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秋悦 文/图)“一点一滴,做到最好。”防疫期间,无论是水厂生产,还是管网维修检修,抑或是客户服务,深水龙华水务公司(下简称“深水龙华”)一直保持在线,为重点单位做好供水服务,助力龙华区企业复工复产。

不久前,管网网格员发现龙华区威信达工业园多处内部管道裸露在人行道路面,局部管道漏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据了解,此项维修原归工业园区负责,不属于水务公司管辖范围。但受疫情影响,工业园区暂时无法自行完成管道修复和迁改。为助力园区营造安全的复工复产环境,深水龙华主动联系工业园管理处,组织人员开展园区内部管道漏水维修和外部漏管道迁改工作。目前,共完成了2处外部管道迁改,剩下1处正在维修。

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维修涉及废除管和恢复路面的工程量,按照成本价计算预计为园区节省2000元左右。更重要的是,深水龙华用“向前一步”的方式,主动解决了园区无维修工可用的窘况,解了园区漏水的燃眉之急,避免了因长时间漏水带来的经济损失。

除了主动提供服务,深水龙华还靠前服务,组建了重点单位巡查小分队。据了解,龙华区内有3家设置发热门诊的医院,以及25家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生产厂家,如稳健医疗、华润三九医药等。深水龙华将上述单位列入重点单位清单,一一主动了解企业的复工期间的用水需求,保障用水安全。

同时,深水龙华组建管网工程应急抢修队伍,建立紧急状况下维抢修单位AB角支援机制,提前落实应急抢修队伍、抢修设备、抢修工具、抢修物资储备,确保重点单位周边管网设施发生故障后能及时抢修,提升维抢修效率。2月期间,龙华区共发生维抢修事件超过300单,均得到及时修复,没有对重点单位的供水造成影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