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防疫复工两不误,看龙华这家企业怎么做

编辑:杨维易2020-03-01 17: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这一场战“疫”​,我们一起扛!

公司组建“青年突击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龙华区大浪街道新石社区企业新李英公司作为龙华区第一批获批复工企业,已于2月11日顺利复工生产。据了解,该公司推出多项“硬核”防控举措,比如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同时成立防控办和9个专项防控工作小组,出台专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建立岗位责任制,制订消杀、体温监测、用餐管理等各项配套制度,为疫情防控战打下坚实基础。


新李英疫情防控工作组组织架构图。


主动担当作为 党员先锋“总在线”

在任何关键时候,党员从不缺位,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新李英园区党员分包驻靠一线,及时掌握疫情,深入前线筑牢疫情防控。以党建带群建,设立了“党员先锋岗”,组建了“青年突击队”。在大家的努力下,新李英作为第一批获批复工企业,已于2月11日顺利复工生产。

抓紧抓实抓细情况排查到位

1、建立一人一档,健全员工信息登记制度,详细记录员工健康状况,活动轨迹,接触史等。

2、加强员工返深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文件,让疫情重点区域员工暂不返深,已经返深的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隔离,即便如此,截至2月27日公司复工比例已达71%,预计到3月初复工率可达80%以上。

3、通过“i深圳”平台、社区联动,时刻掌握员工情况。

4、通过微信平台,关注员工动向,耐心回复员工诉求,24小时响应员工需求。

5、全员下载“学习强安”APP,参加“超大间距”复工人员现场安全生产培训,普及员工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知识,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实现培训效果。

提前准备谋划做好设施物资保障

防疫物资

早在年前,公司已经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水等物资;2月4日,公司已经提前做好准备,提出复工申请;2月10日,公司已经作为第一批获批复工企业复产。

新李英公司班子主动让出自己的休息室,腾出一整层楼作为隔离区,9个房间作为隔离室。隔离区专梯专卡专人,定期消毒杀菌,并安装有双向监控仪,时刻监控相关动态。

隔离区隔离室

有力有序抗疫 强化内部管理到位

在内部管理方面,新李英公司一样使出“硬招”。24小时封闭管理,24小时实时监控,关闭东门,将西门作为唯一进出通道,加强人员出入管理。要求外来人员除了测量体温外,务必实名登记,查询轨迹,说明到访目的,有对接人方可进入,而且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划了专门排队区域,硬生生的划了间隔1.5米的排队“线谱”。

在消杀方面,新李英公司对电梯、食堂、隔离区、洗手间等区域每两小时进行定时消杀,确保全方位无死角。

创意餐桌

“此卡位已用”标志牌


值得一提的是新李英公司的“创新餐桌”。他们将每张餐桌用两块木板在中间纵向隔开成四个区域,员工用餐分四批次进行,每批次员工依次按照“1、3、2、4”编号对号入座。员工一人一桌,吃完离席时还要放下公司发的“标识牌”,示意本卡位已用过。

为了防疫,我们隔开了物理距离,但并没有隔开我们的感情,这一场战“疫”,我们一起扛!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