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动漫视频成防疫宣传利器

编辑:陶倩2020-02-27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治街道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通过创新多种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各位居民听仔细,下面我来说防疫。冠状病毒要警惕,防护工作别大意。回深之后要注意,信息申报要及时……”日前,民治街道创作的防疫顺口溜在辖区居民微信群中热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治街道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通过创新多种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民治街道将社区卡口的便民体温检测点打造成宣传主阵地,标准化设置一面党旗、一条横幅、一组海报、一个音箱、一批宣传单等“五个一”,通过宣传防控知识和“居民须知”,使居民在进出卡口时,能够快速便捷了解到“五个100%”“十个一律”等防疫工作要求,提升防控知识的知晓率。

民治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力量,组织网格员、楼栋长等,在社区主干道、小区出入口、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工业园区等显眼位置张贴防控宣传海报,并入户、进企业进行宣传。同时,充分发挥辖区居民在疫情防控中的宣传作用,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累计数万人次参加义务宣传活动。

为了在“线上+线下”打出宣传组合拳头,民治街道通过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短片,张贴宣传海报4万张,下发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约10万份,悬挂各类横幅标语700条,利用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播放防控疫情广播20万余次。制作《民治街道防疫顺口溜》《企业复工指引》等动漫视频,形象直观地宣传防控知识。利用塔式微信群,制作和推送各类防疫信息约120篇,通过抖音等媒介宣传街道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居民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