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护士给民警丈夫写情书:愿世间所有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编辑:郑晓鹏2020-02-26 09:14内容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闻提要

2月25日,距离北京援鄂的百余人医疗队出发已经过去30天时间,阮征作为宣武医院的代理护士长,也是医疗队成员之一。

援鄂护士给民警丈夫写“情书”

丈夫为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石榴庄站派出所所长 疫情期间也在防控一线忙碌

2月25日,距离北京援鄂的百余人医疗队出发已经过去30天时间,阮征作为宣武医院的代理护士长,也是医疗队成员之一。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了阮征写给丈夫的“情书”《愿世间所有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既是对家人的期盼,更是对疫区人员和医护人员的祝愿。

“每天都在病房内忙碌,我都不知道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到底位于什么地方。”2月25日,在工作间隙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北京援鄂医疗队的阮征告诉记者,她来自宣武医院,自1月27日从北京出发,到昨天整整30天了。家里十来岁的孩子只能交给丈夫和孩子的姥姥姥爷等人照顾。

不过,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阮征的丈夫是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石榴庄站派出所所长曹杰,他同样也需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

“我们不但分管地铁石榴庄站等站点,还担负着大兴机场线轨道交通的疫情防控工作。”曹杰说,他每三天可以换一次班,自己苦点累点能扛下来,在工作之余就看护孩子,但是有时会担心妻子在武汉的医院内出现什么意外。“好在出发之前,医护人员进行了相关防护培训,目前为止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希望她早一点平安归来。”

两人都在一线忙碌,曹杰向北青报记者发来了妻子写给他的“情书”《愿世间所有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希望将妻子对自己的祝愿,分享给所有被疫情困扰的人。

文/本报记者 董振杰 统筹/张彬

一线“情书”(节选)

2020年1月2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大年三十,我向护士长常红老师表达了自己前往武汉驰援的决心。大年初一中午12点,我接到了常老师的电话,批准我前往武汉支援。

我在微信上告诉了爱人自己要去武汉的消息,正在值班的他少见地给我回了电话,一连串的问题抛了过来:什么时候出发?什么时候回来?

出发上车时,宋主任一把将丈夫拉到车前,他什么也没说,眼泪夺眶而出,伸手摸摸我的脸。我掏出手机拍下做纪念:“20年来第一次看见你哭!”

到达武汉之后,第一天工作之前,给他发了微信“我去上班了,今天第一天,加油”。下班回到驻地看到十几个未接电话,都是他打来的,才想起没告诉他几点下班,他只能隔一段时间打一次。

为了做好防护,鼻梁和面部有了深深的压痕。记者拍的照片我没发给他,怕他心疼。但第二天,他在微信朋友圈中公布了这张照片——“逆行第18天,致敬最美!老婆加油”。我问他哪儿来的照片,他说,“现在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看各种新闻,就想看看有没有你的消息,因为你从来不跟我说实话。”那一刻,我终于理解了,他为什么从来不跟我讲起工作上的事。那种沉默不是疏远,而是另一种爱护,怕对方担心,便把所有压力都扛到了一个人肩上。

老公,你的爱让这世间所有美好都与我环环相扣,我一定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家,等我。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