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同心携手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编辑:陶倩2020-02-26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政协迅速选派党员干部成立了区政协派驻新田社区工作组,全力以赴协助新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荫腾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多次到新田社区指导防疫工作,为社区一线防疫工作提振了士气、注入了动力。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吕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政协迅速选派党员干部成立了区政协派驻新田社区工作组,全力以赴协助新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荫腾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多次到新田社区指导防疫工作,为社区一线防疫工作提振了士气、注入了动力。

据介绍,按照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区政协派驻新田社区工作组快速进入工作角色,扎实开展“四参与三协调两指导”工作,切实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先锋作用,贡献了政协力量。进驻新田社区后,工作组第一时间与街道派驻领导和社区党委书记召开碰头会,详细了解基础数据和有关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责任分工,共同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切实增强了整体工作合力;针对社区防疫保障物资紧缺的实际问题,工作组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特点和优势,广泛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向社区一线捐赠防疫保障物资,有效解决了社区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工作组已通过多方协调筹措,向观湖街道及新田社区工作站捐赠防护口罩6500个、一次性手套1500副、消毒液110桶共计1600升、洗手液和酒精洗手啫喱15箱共计235瓶;在得知谷湖龙村等新设立卡点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后,工作组主动请缨,在报到当天立即安排4名组员协助卡点开展测量体温、防控宣传、车辆引导等工作,有效充实了一线工作力量,筑牢了联防联控防线;针对新田社区城中村多、人口密集、情况复杂的实际情况,工作组坚持每天深入到城中村、工业园区、商场超市等重点防控区域进行全面摸排,及时发现并协助解决一线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41个,已落实解决41个,落实解决率达100%。

在对辖区内重点人群数据实行动态跟踪的基础上,工作组还积极协助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和社区民警开展“三位一体”工作,并在工作过程中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坚持做好情绪化解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为了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工作组与社区工作站联合成立对企服务“小分队”,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有序恢复。目前,已累计走访服务企业60余家,辖区共有430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为了及时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防疫战斗第一线,工作组协调区政协委员为社区所有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爱心晚餐”,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一线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和关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