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党员构筑保障群众健康的抗疫屏障

编辑:陶倩2020-02-13 17: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 万祥海)“社区连着千万家,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责任大”。这是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向辖区14个党组织、党员、社区干部和全体社区工作者发出的号召。连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依靠社区党组织的力量,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社区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的作用,及时组织14个支部200多名党员、社区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开展群防群控工作,构筑保障群众健康、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的屏障。

社区干部就是先锋织密网格一一摸排

疫情突如其来。面对疫情,新澜社区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始终战斗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街道挂点领导、驻社区工作组、社区党委班子、各党组织书记、社区各个功能网格成员等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股份公司三会成员、群众志愿者尽快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通过公告栏、QQ群、微信群等发布疫情防控提示,全面做好业主的提醒工作,并让居民们做好预防措施。利用党建网格化+基础网格,社区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逐户逐人统计摸排,累计摸查湖北籍2734人,含武汉籍128人。

排查经湖北(含武汉)返深(新澜)累计134人。排查工业园区9个,各类工厂企业262家,在9家有湖北籍员工工厂企业设立隔离房间。截至2月2日,在社区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小区、工业园区及大型企业、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酒店共设立45处立体温检测点,并全部开始运作。对寡孤独老人等特殊人群逐一上门走访,切实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对武汉来深、返深人员及时登记,并实行跟踪管理。坚决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渠道。

党组织就是堡垒宣传排查全覆盖

关键时刻显示党组织的力量。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新澜社区各个功能网格、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的作用,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及时制定区域性应急方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个支部信息宣传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群众认真学习,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教育群众杜绝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加强疫情监控,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向党组织报告,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

社区党员就是战士统筹兼顾严格落实

一个党员一面旗。到了危难时刻,新澜社区的广大党员更是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用行动战斗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前沿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在优秀党员的感召下,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也纷纷请战,踊跃投入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

新澜社区成立了一支由15名业务骨干组成的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党委的感召下,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也纷纷请战,多名成员都是党员,是社区党委班子和业务核心骨干,连日来24小时全天候应战。新澜社区阳光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新澜社区基础管理网格副网格长刘国州,连续三年没回家“娘家”的他,春节假期带妻女看望年长岳父岳母,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年三十晚上到家,大年初一未征得妻子的同意,就告别家人返深加入了战斗队伍,到目前为止,共协助职能部门排查工业园5家,物业小区5个,排查湖北籍、武汉籍人员142人,返深人员92人(其中武汉籍4人),未发现疑似感染患者,派发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500余份,面对面宣传1500余人。他说,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每个党员的职责,没有社会的稳定和安康,就没有小家的美满和幸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