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观湖街道370名网格员坚守防疫第一线

编辑:陶倩2020-02-12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邝志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进一步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观湖街道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370余名网格员日夜兼程深入开展社区防控工作,加强疫区人员摸排核实,织密城中村监测点,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协助“三位一体”走访,和街道机关、社区、公安、社康及群防群治力量共同筑牢网格化防控铜墙铁壁。

“您好!我是龙华区观湖街道社区网格员,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现在对您返深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对系统数据库登记人员进行电话回访是网格员每天的必修课,观湖街道363个基础网格的责任网格员,通过这种覆盖式核实,累计摸排核实在深人员和返深人员2.7万人次,并根据人员情况建立台账,协助开展相关管控工作。针对隔离人员,网格员根据住户需要,提供送餐或代购物资等服务,确保隔离人员生活保障。

观湖街道对辖区城中村实行体温监测点全覆盖,建立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和报告制度,网格员、联防队员和社区工作者落实24小时值守,确保管控时段无间隙、人员排查无遗漏。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住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网格员还充分利用涵盖企业、业主、楼长和居民的塔式微信群,每天针对性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同时在城中村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利用播放器循环播放防疫录音,提醒辖区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群防群控,同心协力打赢防疫战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