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防止二次污染 福城街道为废弃口罩“安家”

编辑:陶倩2020-02-03 09: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苑玲)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口罩用量激增的情况,为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大年三十以来,福城街道已陆续在辖区主次干道、城中村、商场、公交站台、人流密集区域、公园等场所开展废弃口罩投放点设置工作,通过集中收集处理,能杜绝二次污染,更能防止一次性口罩被二次利用。同时对专用回收桶和转运车辆每日进行不少于三次的消杀作业,减少废弃口罩产生的扩散风险。

据了解,废弃口罩每天由环卫服务公司定时收集运送至街道回收站,再由消杀公司工作人员着防护服现场消毒后统一运送到龙华区中心医院进行统一专业化销毁处理(详细流程见下图)。整个处理流程福城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严格把控,每天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督促处理,坚决防止废弃口罩因处理不当引起的二次污染。

据统计,截至1月31日,福城街道在辖区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200余个,后续还将在人流集中区域进行进一步优化设置,引导居民在疫情期间做好废弃口罩的正确投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