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热心市民慷慨捐献口罩 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2020-02-03 09: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热心市民慷慨捐献口罩等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而口罩和消毒用品等物资更是因此紧俏。在许多人为此发愁的时候,福城街道却有一群热心市民慷慨解囊捐献口罩等用品,有的是药店老板,有的是热心居民,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住在福民社区金域九悦花园的宁森经营着一间牙科诊所,1月26日,他将店里库存的1000口罩全赠与小区居民使用。“我也是湖北人,今年没回家过年,那会儿偶然在小区门口听到不少业主和保安在讨论说买不到口罩。”心下一惊,宁森才意识到事情发展的严重性,想起店里还有1000个口罩,马上与金域九悦花园党支部书记喻明文商量如何安排,立即将这1000个口罩拿回小区,免费派发给小区居民和保安使用,“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奔赴自己的家乡救援,我也想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为身边的人多做点事,共度时艰。”

杨先生为福民派出所捐赠消毒液和口罩。

无独有偶,福民社区还有一名药店老板也挺身而出,将店内所有的数十瓶酒精消毒液和数十个N95口罩赠予抗击疫情防控一线的辖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在路上看到很多执勤人员带的口罩都是最普通的,而且一看就是戴了很久,防护作用很差。”目睹这种情况,茜坑老村南北明华药行老板杨先生很忧心,1月29日,他将店内仅存的数十瓶酒精消毒液和数十个N95口罩全部拿出来,捐赠给辖区派出所工作人员。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杨先生暗怪自己能力有限、能做的太少,“今天送的(物资)太少了,但店内实在没货,我现在想方设法联系厂家进货,希望能通过各种渠道拿到更多的及格口罩、酒精消毒液,送到最需要这些物资的抗击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手上,尽到一个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职责。”

万胜庭两次为大水坑社区送口罩。

而在大水坑社区,1月26日,社区工作站来了三个“特殊的客人”,并带了三箱物资,打开一看才知是1000个N90的口罩,还有80支洗手液。这是社区“诚信商铺”大一村国药药店的万胜庭第二次来送口罩,他十分关心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两天前他已经送了1000个口罩。大水坑社区特意邀请了药店两名医务人员参与到湖北武汉返深信息登记处协助登记工作,他们成为了一线的志愿者。

2月1日中午,2名热心市民到门卫室处,向福城街道执法科免费赠送急需医疗用品一批口罩40个,消毒液70瓶,市民不愿拍照、不肯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默默地为奉献自己的爱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样的无私助人的故事,仍然在福城街道一幕幕上演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