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暖心!深圳地区为抗击疫情累计接收捐赠款物超过7.3亿元

编辑:施冰冰2020-01-31 09:4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人士都在积极行动。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截至1月29日,深圳地区为抗击疫情累计接收捐赠款物已超过7.3亿元。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31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人士都在积极行动。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截至1月29日,深圳地区为抗击疫情累计接收捐赠款物已超过7.3亿元。

深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广泛动员慈善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汇聚善心善行,传递温暖能量,充分展现先行示范区‘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已接收的7.3亿元捐赠款物中,物资折款近500万元,包括向湖北捐赠了192万余只口罩、7万余个护目镜、2万余瓶饮用水、2000台对讲机、193套防护服、100台测温仪等一批疫情防控重要物资。

此外,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民政系统按照国家、省、市和上级民政部门工作部署,坚决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本市民政领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扎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站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作用,综合采取临时救助等措施,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作者:读特记者 方胜)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