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全国腹腔镜操作技能大赛龙华区人民医院获佳绩

编辑:陶倩2020-01-23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祝小红)昨日,记者从龙华区人民医院获悉,近日,龙华区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李闯医生代表该院腹腔镜培训基地参加首届全国腹腔镜操作技能大赛,在全国七大赛区4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个人三等奖。

这次大赛由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腹腔镜外科医师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学院主办,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四川省肿瘤学会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办。

首届全国腹腔镜操作技能大赛总决赛的个人赛包括镜头操作30、手眼协调、钉转移、模式切割、连续缝合五个项目,均在以色列simbionix的Lap Mentor设备考试模块上进行。龙华区人民医院腹腔镜基地代表李闯医生以优异的表现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最终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他第二次代表腹腔镜基地获得奖项。2019年9月,他曾在广东省青年普通外科医师腹腔镜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