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名企榜:捷顺科技“云托管”助力解决城市停车难

编辑:陶倩2020-01-22 07: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捷顺科技中心效果图。

岁末年关,区内知名企业捷顺科技捷报频传:1月中旬,该公司与深圳市交警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在城市交通和智慧停车领域的资源与创新优势,在“共建智慧停车现代化管理平台”“共建智慧便民停车服务”“深化互通交通管理相关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据了解,捷顺科技继去年12月中标东莞清溪、麻涌、石碣以及江苏昆山四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后,最近又连续中标重庆江津区、宝鸡市高新区和湛江市三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

“捷然不同智启未来”,创立于1992年的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智慧车行、人行出入口软硬件产品为依托,致力于智慧停车场生态建设和运营,是出入口智能管理和智慧生态环境建设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历经近三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智慧停车领域的领军企业。

依托“云托管”破解停车难

车行出入口控制,表面看起来很简单,就是停车场出入口的计费、抬杆放行系统,但其背后是对整个停车场的管控。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及行业首家上市公司,集研、产、销于一体的捷顺科技近30年来在研发方面狠下功夫,拥有10个研发中心、1000多名技术研发人员,每年以营收的15%投入研发,形成了从前端硬件到软件平台、支付结算、移动端应用、综合运营的全系列化产品,是业内唯一一家集智能硬件生产、平台研发与运营服务为一体的上市企业,服务覆盖城市停车建设运营、智能硬件+行业解决方案、互联网停车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基于对智能硬件、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深刻理解,该公司创造了300多项技术专利,同时也成为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

这些年,停车难问题始终是大家格外关注的话题。就深圳而言,当前全市约有1万余个停车场,划线停车泊位约193万个,但全市汽车保有量已超过350万辆。按照汽车保有量与停车位的理想比例1:1.3的平均水平计算,深圳停车位缺口达262万个,停车位缺口率达57%。除了停车泊位缺口巨大,停车资源分布不均、各物业类型停车场停车需求在时间、空间分布上具有差异性,也进一步加剧了停车难。

与此同时,我国停车场管理模式仍然较为粗放。目前国内停车场的平均车位利用率仅为30%,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车位利用率也不超过50%。车场专业化、精细化管理程度较低,众多停车场管理还停留在简单的线上缴费、快速通行层面,对解决停车难大有裨益的错峰停车等更考验管理水平的方式仍然飘在空中,难以落地。

针对停车难困局,捷顺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深圳为例,考虑到深圳近70%的停车场为经营性及开放性停车场,除了新建泊位,进一步优化停车场管理与服务模式、提升车位周转率、帮助停车场解决管理难题,是解决城市停车难的另一重要思路,而“云端托管”或成破局的关键所在。

精细化运营大幅提升停车场效益

“产业变化往往源于技术的进步,如今企业上云意识不断增强。”据捷顺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场依托云计算的无人化管理趋势已经明朗。”

记者从该负责人处获悉,如今部分停车企业已经开始利用其在智能硬件、数据能力、运营能力上的优势,为停车场提供“云端托管”服务,从项目实施、安装、售后、移动支付、云端服务、电子发票、增值运营等方面全链条支持停车场管理方,帮助停车场做精细化运营。

作为国内停车龙头企业,捷顺科技当前更已推出内容涵盖前端系统、自助缴费、云端坐席、自助开票、商业运营、金牌服务、天启管家的“捷停车·云托管”服务。

据该负责人介绍,“云托管”服务并非简单的软件服务包,它是行业发展从设备销售到解决方案,再到运营服务的趋势,充分体现了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给停车场合作商业模式带来的冲击和变化。对于停车场运营方而言,不仅解决了实际应用中的技术问题,还在经营、管理、成本控制、合作共赢等方面带来了显而易见的效益,达到省事、省力、省心的停车场智能化运营目的。

而对普通车主来说,“云托管”服务覆盖的“错峰停车”“闲时月卡”等服务,为车主带来了显而易见的益处。以深圳怡景中心城广场为例,利用中心城广场停车场以及周边商业综合体停车场白天的闲置车位资源,满足了周边写字楼上班族的停车需求,闲时车位资源的利用率达到90%以上,停车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据捷顺科技统计,“捷停车·云托管”服务的1000个停车场样本平均数据显示,使用“云托管”模式之后,停车场效益可提升200%以上。

持续转型升级助客户强化运营管理

从1992年创立,到1995年发明第一套智慧停车车场系统,再到逐渐进军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捷顺科技的产品和服务已经覆盖全国超过10万个停车场,服务用户超过1亿人次,是中国前十名地产商指定合作伙伴。其160多家分支机构,服务于中国各大城市和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

据悉,经过持续转型升级,当前捷顺科技已经形成了“智能硬件+平台+运营”一体两翼的全生态业务模式,通过高适应的统一技术标准,以及云、网、端一体化的服务标准,结合行业独家清分结算资质、平台化集中管控与分析能力、互联网数据联接及运营服务能力,持续为政府、企业商业及物业车场、普通用户提供智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运营管理的提质、增效、降成本。

捷顺科技产品先后在国家体育馆(鸟巢)、上海世博园、公安部、外交部、深圳机场、缅甸总统府、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等全球多个重要机构、交通枢纽得以应用,并与万科、碧桂园、中海、恒大、华侨城等知名地产物业公司以及支付宝、微信、银联、翼支付等多家第三方机构在众多项目中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成功为数十万客户、上亿用户提供优质的智慧停车及智慧城市场景服务,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基于卓越的产品服务及优异的市场表现,捷顺科技先后获得“中国安防十大品牌第一名”“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深圳百强企业”“深圳优秀民营企业”“深圳市纳税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胡倩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