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走访慰问戒毒康复人员

编辑:陶倩2020-01-17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邓舒云 张建凤)春节将至,为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欢乐年,日前,观澜街道相关领导组织社区工作站、社区居委会等开展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走访慰问帮扶活动。

走访现场,街道工作人员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进行交谈,了解其最近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受教育及老人申请残疾补贴落实、照顾赡养等情况,并关心其子女假期作业的完成情况。帮教时,工作人员勉励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认真学习沟通方式,给孩子更多鼓励和陪伴,提升家庭成员处理问题的能力,营造和谐、融洽、亲密的家庭氛围。工作人员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送上新年对联、米、油、学习用品、禁毒宣传资料等,表达对辖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关怀。

据了解,观澜街道认真落实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教帮扶工作,通过整合相关单位资源,连接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亲戚、朋友关系,关注服务对象真正需求,为其缓解困难情况,协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的社会参与能力,帮助其回归社会。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观澜街道与社区戒毒人员建立融洽的帮扶关系,使他们充分感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为日后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打下扎实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