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书法家为居民挥毫送福

编辑:陶倩2020-01-15 09:18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民治书法家走进社区为居民义写春联。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继鹏/文 记者 蔡维泽/图)日前,新牛社区牛栏前村广场上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给民治辖区居民增添节日气氛,营造浓浓的年味。春节前夕,民治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民治艺术部落书法家走进交通枢纽、社区、公园、商业机构等公共场所开展义写春联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民治文艺志愿服务队伍的书法家,在详细询问居民需求后,挥毫泼墨,将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短短的三个小时里,书法家们义写300余副春联。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和往年不同的是,广大居民除了可以免费领取春联外,还可得到民治非物质文化遗产“望天湖传说”的连环画。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行动,居民能更好地了解民治的本土历史文化。

“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和顺一门增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接过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对联时,居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位来自北方的刘阿姨说道,以前在老家过年时,春节年味很浓,来了深圳后,工作的快节奏,使人不知不觉把年味给淡化了,很开心有义写春联活动,增添浓浓的年味。另一位阿叔得知村里有义写春联活动,早早就在现场等候。阿叔说他对书法很感兴趣,也经常在家练字。看了专业书法家们现场挥毫,心里更是痒痒的,要多多和书法家们请教。

记者了解到,义写春联是民治艺术部落的特色文化惠民活动,已经连续开展6年了,艺术家们深入基层、扎根一线,为群众服务。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实惠便利,也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昨日,最后一场活动,书法家们走进人流熙攘的深圳北站候车大厅,为旅客的行囊增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活动吸引许多旅客前来参与,大家精心挑选春联,并为书法家们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