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Win7今天正式退役!微软:保持电脑安全的最好方式是用Win10

编辑:陈苏雅2020-01-14 08:57内容来源:北京日报

新闻提要

历经10年,Windows7的时代终于接近尾声。1月13日,微软官方发布公告称,将于2020年1月14日对Windows7系统终止支持。

北京日报2020年1月14日讯 历经10年,Windows7的时代终于接近尾声。1月13日,微软官方发布公告称,将于2020年1月14日对Windows7系统终止支持。

微软建议称,从目前开始,保持电脑安全的最好方式是采用Windows10。虽然用户可以选择在旧设备上安装Win10系统,但使用新电脑则是体验Win10最好的方式。

Windows7系统于2009年10月正式发行,随后便成为Windows系统家族中公认的主流系统之一。由于该系统对电脑配置要求不高,并且具有流畅的运行能力和强大的兼容性表现,最鼎盛时期的市场份额一度超过60%。尽管自2019年初,微软就宣布将于1年后终止对Windows7的支持,Win7的用户数量依然非常可观。

市场调查机构Netmarketshare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12月,Windows7系统市场份额占比为26.64%,仅次于Windows10系统的54.62%位居第2。苹果的macOS X10.15以4.2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3,Windows8.1和macOS X10.14位列其后。微软停止支持Win7,也意味着大量Win7用户将转而使用Win10系统,使后者的市场份额得到大幅度提升。

除了Win7,微软另一款Windows XP系统同样被许多人认为是一代经典。尽管XP系统早就不能得到安全更新,硬件驱动方面也越来越匮乏,但仍然有很多用户选择保留。截至目前,XP系统占有全球约3.6%的市场份额。

微软公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下半年以来,微软云计算业务的收入已经超过Windows业务。微软也在逐步实行缩减Windows业务的新政策,减少在老系统方面的投入正是手段之一。微软表示,停止对Windows7的支持可以让资源集中于较新的技术和新的体验。面对市场销量连续缩减,微软也希望通过这一举动让更多的用户使用最新的系统和设备,促使PC销量上升。(实习记者杨天悦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