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召开

编辑:陶倩2020-01-14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举行港澳委员座谈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记者 蔡维泽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连志远/图)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昨日下午召开。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出席会议,与十余名港澳委员共话发展。杜玲表示,龙华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离不开港澳委员的支持和参与,她寄语港澳委员们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龙华新时代改革发展事业,争当龙华与港澳合作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对于进一步增强港澳青年的认同感归属感,区政协委员张文海建议,一方面,龙华区可考虑以客家文化为基础,大力发展客家山歌、舞麒麟、客家美食、中药、红木等,让龙华成为港澳青年接触家国文化的一个重要渠道。另一方面,可以推出不同旅游路线和高品质旅游概念,同时进一步加大龙华在港澳地区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龙华文化旅游品牌在港澳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区政协委员翁肖尤比较关注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问题。她建议,要加速推进龙华支持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对接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推介力度,创建龙华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社群,为粤港澳青年搭建优质的资源对接和交流服务平台。区政协委员陈秋娴、林小棠、陈勇等也分别就加强粤港澳青年交流等问题建言献策。

会上,杜玲向港澳委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二是积极建言献策,把力量凝聚到推动改革发展这件大事来,把港澳地区乃至国际上更好的发展理念、发展举措带到龙华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努力为深港两地、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三是深度参与龙华建设。在新的历史时机,继续参与龙华新时代改革发展的事业,积极宣传推介龙华,推动提升龙华对外开放水平,为龙华与港澳的经济科技文化交流打好基础,争当龙华与港澳合作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四是始终坚守爱国爱港爱澳的政治立场,始终坚持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的方针,切实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广泛开展扩大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区领导黄佳根、詹惠军、韩荡、黄海广、王志毅参加座谈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