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谢晓东:增强代表履职积极性为群众发声

编辑:陶倩2020-01-13 07: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在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小组会议中,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总结成绩和部署工作非常切合深圳实际,敢于直面城市发展的难题和问题,高度关注民生建设,谋划未来思路清晰,部署工作措施有力。

中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龙华作为产业大区,如何更好地扶持中小微企业,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龙华代表团关注的热点。“作为来自基层的企业家、人大代表,听到基层最真切的声音,要行动起来,能发声就要发声。”谢晓东指出,对于代表履职而言,功夫不只花费于会议召开的几天。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是代表履职内容的完善和补充,也是代表履职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区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鼓励代表加强走访视察调研,督促市、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提供相关数据和素材,协助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转交政府办理。希望代表能马上行动起来,将平日的调研、学习和研究转化为一份份沉甸甸的议案建议,切实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

谢晓东表示,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也建立了人大代表履职量化评估系统,规范代表履职管理,对积分靠后的代表进行约谈、提醒,增强代表履职积极性,提高履职实效,积极为群众发声,为市、区发展和民生福祉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