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深入社区宣教节前安全

编辑:陶倩2020-01-10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春节在即,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联合社区等部门,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对辖区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用气,注意充电安全,保障安全通道畅通等知识,营造良好的节前氛围,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节日。

活动结合“冬防”和“春运”的实际,积极发动辖区各基层网格员深入社区、街头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每到一处,网格员都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宣传册,还耐心地向群众讲道:“阿姨,冬天来了,家里用电、用气要注意安全,出门时记得不要忘记关闭燃气、电源”“叔叔,家里的电动自行车充电要停放在指定的地方充电,注意充电安全,保障安全疏散通道畅通”等。

活动中,网格员还向学生宣讲法律常识和自我防范知识,宣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保护自身安全,讲解了几种常见的食物中毒紧急处理方法。告知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要注意安全,遇到事情不好奇、不围观,过马路时要如何注意安全等。同时,网格员还向大家讲解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