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加强岁末年初治安防控

编辑:陶倩2020-01-10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周杰)为加强春节前期社区各项治安管控,有效预防减少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组织综合巡查员在辖区持续开展治安大巡逻,加大社区治安巡防管控力度,对犯罪行为产生强大的震慑作用,全力稳控社区安全形势,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每当春节放假前期,往往是各类刑事案件、诈骗现象的高发期,大富社区党委综合考虑以上因素,由社区片区管理办公室统筹,组织社区综合巡查队合理安排班次和人员配置,加大对辖区城中村、老旧房屋、主干道路、企业园区等重点区域的治安日夜巡查防控力度,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不定期地巡查辖区的各个角落,提高见警率,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同时,社区巡查队员加强对形迹可疑的人员进行盘查,加大安全巡控和打击力度,对违法犯罪活动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通过多种渠道加强社区的治安管控,有效预防和减少岁末年初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据大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富社区地处观澜街道西北部,工业园区众多且相对集中,在岁末年初之际,为确保社区治安的和谐稳定,社区党委每晚组织巡查队员采取治安大巡逻的方式,组织巡查队员集中四至五辆巡逻车,拉响警报声围绕辖区各主干道、工业园区、城中村以及边角地带开展治安大巡逻,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截至目前,大富社区各类诈骗现象、治安事件以及刑事案件零发生,社区安全形势得到较好的稳控,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