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三百名师生绘就173米长幅画卷

编辑:陶倩2020-01-10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同学们展示《我与龙华共成长》长幅画卷。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 文/图)记者近日获悉,龙华教育部门联合该区15所中小学校的67名教师、271名学生,以《我与龙华共成长》为题,历时1个多月,共同绘制出173米的长幅画卷,庆祝龙华区成立3周年。

据介绍,“173”寓意着“2017年至今的3年”和“一起走过的3年”。长幅画卷分为“昨日、今昔、文化、安居、未来”5个篇章。

其中,振能学校在长卷中介绍了学校五易校名、三迁校址的百年历程;大浪实验学校师生从早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船坑麒麟舞入手绘制,表现了岭南麒麟舞的文化精神、百年文化历史虔贞女校和大浪时尚小镇等;行知小学题名《美在龙华》,将龙华的文化标杆、交通特色、风景建筑、行知校园等创作内容巧妙相连;观澜中学长卷《大美观澜》,蕴含着其百年老校的文化底蕴和客家的风土人情。

不只是传承优秀传统,还有创新描绘未来。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以“科幻未来”为主题,让学生幻想未来的城市、建筑、科技、交通工具等的变化,表现了敢想、敢做、敢挑战、敢拼搏的精神;龙华区实验学校以现当代的创作为形式,以抽象派人物(城市建设者)画面和山水风景为内容,寓意龙华在劳动人民的付出创造下,生活越来越美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