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坚持高质量发展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陶倩2020-01-10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在参加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小组会议时表示,龙华区政府将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坚持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清正廉洁高效政府。

王卫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主题非常鲜明,内容非常丰富,通篇都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并且结合深圳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很好的体现。报告还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与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高度契合。同时,报告总结工作成绩有不少精彩的地方,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分析问题清晰,敢于面对勇于面对问题,这方面,作为区政府也同样要学会反思,做好惠民工程,尽最大可能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和日常生活。此外,报告谋划工作勇于担当、求真务实。部署了2020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特别是着重对全面提升超大型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行阐述。

王卫指出,下一步,将一如既往按照区党代会要求,着重在几个方面工作发力。一是继续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在科技、金融、人才、技术赋能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招商引资工作“喜新不厌旧”,积极引进新产业,重点发展5G产业、区块链产业,同时大力扶持原有产业;“抓大不放小”,重点扶持成长性好的科技类中小微企业。二是对标对表世界发达城区,搞好城区规划建设,在打造活力区方面多做文章。三是布局科技创新集聚区,以科技研发赋能。四是发展产业金融,为产业发展、城区发展提供力量。五是腾挪空间,加大旧改和城市更新力度,严控产业用地转化为其他性质用地。六是聚焦“七个有”,打造民生幸福城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