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社区是我家 清洁靠大家

编辑:陶倩2019-12-25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欧阳玉丹)12月22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社区是我家,清洁靠大家——新澜社区义工垃圾分类培训”,本次培训共有30名社区义工参加。

面对生活垃圾造成的突出环境问题,国家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为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新澜社区组建并培养一支垃圾分类宣传义工队。为了提高这支宣传义工队的垃圾分类知识水平,该社区链接社会资源,与观澜街道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微课堂”合作,邀请专业讲师叶春艳老师进行授课。活动现场叶老师通过PPT采用提问互动、现场答疑环节对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办法进行学习。义工一边认真听讲师讲解,一边做笔记,增强学习记忆,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培训让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在社区义工中不断地传播扩散,受到了义工们的欢迎并有多名义工表示要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队伍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