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居民过一个不一样的冬至

编辑:陶倩2019-12-25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林少丽)为关爱冬日里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12月22日下午,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在新碑村V站开展了一场“你说我听”冬日关爱环卫工人品茗活动,志愿者和社区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暖融融的冬至。

当天,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精心准备了醇香的热茶、美味小零食和热腾腾的汤圆,邀请社区环卫工人一起热热闹闹过冬至。社区志愿者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递到环卫工人们手中,大家吃着汤圆,聊着各自家乡的冬至习俗,唠着生活上、工作中的琐事。“在我的老家,冬至就相当于过年,吃了汤圆就表示来年大家还要一起团团圆圆。”一位环卫工大叔说道。另一位来自北方的环卫工大叔则表示,在北方老家冬至不吃汤圆,而是吃饺子,一群异乡人在龙华“团聚”,吃着汤圆也有别样滋味。在热闹又温馨的氛围里,社区环卫工人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冬至。

活动最后,社区环卫工纷纷表示,社区组织的关爱活动让他们感到开心和感动,让他们感到快乐的不止是节日,更是感受到越来越多人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