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 共叙邻里情

编辑:陶倩2019-12-25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郑佳丽 管围堤)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以冬至为主题,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共叙邻里情,冬至暖相聚”包饺子活动,吸引许多居民参与。

活动当天,不少社区居民便早早来到党群,大家纷纷动手,帮忙准备和搬运食材。在制作饺子的过程中,居民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和面、擀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互相切磋包饺子技巧。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房间内洋溢着“家”的味道,充满温馨的气氛。很快,各式各样的饺子就摆满了一个个盘子,社区义工对饺子进行加工,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大家都发出欢呼声,争先恐后地寻找自己包的饺子。居民们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家乡的冬至习俗,一起度过一个暖融融的冬至。

据社区社工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居民与社区的感情,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在居民在寒冷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传统的节日文化,丰富了社区的文化内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