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玉翠社区公益集市受居民热捧

编辑:陶倩2019-12-25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叶霞)近日,龙华街道玉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聚善有福大爱龙华”公益集市活动,社区社工、义工、义卖家庭将家中闲置的物品进行现场义卖,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前来“淘宝”。

当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便民服务区、游戏体验区、跳蚤市场区三个板块,形式多样的活动项目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踊跃参与。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义卖,还有家长则与孩子一起兴致勃勃地参与到游戏体验中。活动不仅能使社区儿童锻炼胆量、增长见识,义卖所得全部捐献给贫困家庭,也能培养小朋友乐于助人良好品德。聚善日活动还吸引了周边的企业、社会团体前来助阵,义诊医生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现场提供健康养生常识咨询服务,爱心商家也为居民提供了义剪等便民服务。

据了解,“聚善家园·聚善日”活动是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民政局、龙华区慈善会联合打造的重点项目,旨在通过联合性多元化公益集市活动,使居民家中的闲置物品得以再利用,形成互助互爱的和谐邻里关系,共同构建社区公益慈善服务体系。2019年以来,玉翠社区已举办12场聚善日活动,带动辖区居民共同为公益事业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