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办实事 解难事 做居民身边贴心人

编辑:陶倩2019-12-25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白石龙网格员

解救轻生女子居民感谢送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12月24日下午,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居民赵先生手捧“为民解难题百姓好公仆”的锦旗,在物业公司的陪同下来到白石龙社区工作站,感谢网格员陈达明、余立新挽救了房客的生命,为他们的热心、爱心点赞。

据了解,12月17日,白石龙老村某出租屋一女子因感情纠葛服药自杀,楼长赵先生发现后,及时找来附近的网格员帮忙。网格员陈达明、余立新默契配合,迅速报警、打了120,并一起帮忙将轻生女子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到达医院后,陈达明、余立新也一直陪同守候,直到该女子在外地的家属赶到医院,并确认脱离生命危险后才离开。

“生命诚可贵,如果不是你们的及时帮忙,后果不堪设想。”事后,楼长赵先生握着网格员的手激动地说着,为了表达感谢,赵先生专程来到工作站赠送锦旗。

桂花网格员

扑救一起火情及时消除隐患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王友龙)冬季风高物燥,正值火灾的高发季节。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及时发现并处置了一起焚烧树叶引发的火情,及时消除了潜在隐患。

12月19日上午10时许,桂花社区网格员邓海龙到责任管区开展走访登记时,远远看见惠民一路6号岗头社康后面冒起了大量浓烟。凭着敏锐的嗅觉,网格员意识到应该发生了火情,立即前往查看,发现一处挡土墙边上有枯草、落叶正在焚烧,浓烟四起。当下正值冬季天气干燥,明火周围全是树木干草,大火上方便是居民住房,若不能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为防止火势蔓延,邓海龙迅速打电话通知周边网格员前来帮忙,并到附近住户家中提水浇向火苗。很快,增援的几名网格员迅速赶到现场,先将没有烧着枯树枝搬离,接着继续提水灭火。经过十多分钟的紧急处理,终于将明火扑灭。为防止死灰复燃,网格员在现场停留了半个小时才离开。经初步调查,火情是因村民偷烧枯叶引起,网格员对该男子进行了严厉批评。

事后,网格员对附近出租屋进行了走访宣讲,并告知乱焚烧的危害,提高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

油松网格员

协查一疑生产假冒电池场所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肖志威)12月20日17时许,龙华街道油松社区网格员在辖区走访过程中,在中裕冠中小孵化产业园内发现一间疑似生产加工锂电池的场所,并协助民警将其查封。

据悉,当网格员走访至中裕冠中小孵化产业园A4栋4Z房时,紧闭的房门让网格员起了疑心。在以往多次走访中,这间屋子总是关着门,且网格员多次敲门都被“拒之门外”。凭借多年工作经验,网格员认为这扇门后必有“乾坤”,通过多次蹲点守候,发现此处疑似生产加工贴牌假冒苹果电池的场所,且屋内违规存放了大量的锂电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得知情况后,网格员立即汇报网格站,站长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到网格中心,并通知龙华街道油松工作站、安监办、消安办等职能部门前往现场进行处理。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后,立即成立临时整治小组对场所进行仔细清查。

经现场清点,该场所内违规存放散装锂电池1万多块、加工设备一批。为防止意外发生,临时整治小组要求承租人将屋内物品全部搬离。目前,油松派出所民警已对涉事场所予以查封,并将涉事负责人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