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以党建引领高效能推动民生项目建设

编辑:陶倩2019-12-25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曾静超)学位、住房等民生落实是当前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如何在城市人口日益增多的情况下,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居住的需求?据悉,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部门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机遇,加强党建规划引领,以“双模式”+“三步走”,强力推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工作,为公共基础设施提供用地保障,补齐民生发展短板。

党建引领

大力保障学校用地

缓解学位难题

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部门坚持党建引领,集中力量持续加大力度拓展学校空间,缓解片区学位需求。据了解,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部门及时划分任务、明确责任、挂图作战,把更新整备攻坚战场作为磨炼干部的“练兵场”,做到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攻坚在一线,加速把党建“势能”转化为工作“动能”。今年以来已移交11所学校,保障学校用地缓解学位难题,以实际行动回应龙华人民的期待。

主动作为

规划筹集保障性住房

解决住房刚需

住房一直是民生关注的热点问题,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部门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积极主动攻坚,勇于啃下硬骨头,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据了解,今年龙华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审批,已批专项规划可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38万平方米。此外,加快推进中华自行车厂、龙胜车辆段上盖地块等用地征转工作,可提供建设用地25.84公顷,助力保障房如期建设,助推深圳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

凝心聚力

打通交通重要枢纽

嫁接发展桥梁

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部门全力推动交通道路征地拆迁力度,集中全市力量率先完成赣深铁路(龙华区段)等重点交通项目清拆,提前4个月完成樟坑径直升机场土地补偿,打通外环高速、龙澜大道等骨干道路,全面完成地铁6号线、地铁4号线北延段的征地拆迁工作,加快织密龙华区的市政交通路网,助力打造“四通八达、互联互通”的现代化交通网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