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会前视察调研提高建议质量

编辑:陶倩2019-12-25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张真榕)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将至,人大代表们纷纷忙碌起来,或参加会前视察调研,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或一一到驻点联络点走访,接访群众,听取群众呼声。

12月19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刘权辉,区人大代表王伟文、邓云化、刘建峰、孙合情、莫少华到观澜高新园中心公园开展会前视察调研活动,了解公园功能区规划建设情况。代表一行先视察了中心公园的现场环境,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对公园的总体布局作了介绍。

代表们提出,停车场规划应着眼长远,扩充停车场车位,完善现有规划,避免日后产生停车难问题;结合社区情况,公园应规划儿童设施和基础体育设施,增加环境优美的休闲场所;工程规划进度应对外公示,做好居民解释工作,并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加快建设步伐。

为更好地发挥“一站多点”的阵地作用,近日,大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到联络点接访群众,听取群众呼声。调研过程中,王书源、林如秀、吴惠茹、吴传安、朱孟、汪小琦、何志威、王江等代表收集到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问题,如城中村整治反复开挖地面扰民、小区车辆违停严重影响出行、隧道出口位置噪音污染严重等。代表了解群众诉求后,表示将通过代表联系函、接访登记表等方式转交给相关部门并监督落实整改。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将通过撰写建议的方式提交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督促问题有效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