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杨国庆:融入选区 搭建“民心桥”

编辑:陶倩2019-12-25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杨国庆:区一届人大代表,深圳市凯通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监

视察龙观快速隔音棚,视察悦兴路、碧澜路、樟阁路道路升级改造进度,参加代表议事会,评议民生微实事……区一届人大代表杨国庆梳理今年的履职情况,觉得收获满满。

“从一开始不懂得履职,到现在逐渐摸索出‘门道’。最大的感悟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应只做‘传声筒’,更应该起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民心桥’作用。”杨国庆进一步解释说,刚开始还不懂如何履职,听了群众的诉求,更多的是向联络站或相关部门反映问题;现在多走几步,到现场视察走访,联系相关部门现场解决问题等,真正做到为百姓解忧纾困。

前几天,杨国庆接到福安雅园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的电梯屡屡发生故障,物业也曾多次进行维修。可是几经维修、保养,电梯的故障依然是时常发生。针对上述问题,他与另一位人大代表到现场实地调研,并对电梯的检修记录进行查看,并联系了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一起到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龙华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也出示了监督检查记录,并表示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减少电梯故障发生。物业方也承诺将做好电梯维护,确保居民出行方便和人身安全。

福安雅园是深圳市安居房项目,居住人口众多,群众诉求较为集中,是杨国庆一直关注的重点领域。此前,杨国庆还与辖区其他两位人大代表在区两会期间提交了一份“关于回应福安雅园上万业主看病难诉求,依照原规划尽快建好小区配套社康的建议”。如今,社康中心已经建立起来,很好地解决了小区居民“看病难”问题。

明年区两会将至,杨国庆告诉记者,经过调研发现龙华区有不少闲置多年的工业用地,未能发挥好地块作用。两会期间将提交相关建议,针对闲置多年的工业用地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希望能充分利用好地块资源,真正创造产值,为龙华区经济助力。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作为人大代表,要谨记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增强代表意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民解忧。”杨国庆说,“与选民保持密切的联系,是做好代表工作的关键所在。今后将继续融入选区,多关注民生热点问题,对群众所及所需所盼的问题进行深入视察调研,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

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