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2019年工商企业节倡导绿色发展

编辑:陶倩2019-12-25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企业代表参观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奋达科技园。

2019年工商企业节宣传活动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文/图)作为产业大区,龙华始终立足改变能源消耗的粗放型经济发展模式,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企业市场竞争优势。昨日,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的2019年工商业企业节能宣传活动成功举办。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目前龙华区绿色制造体系创建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市前列。全区共有6家企业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位居全市各区之首。

“十三五”期间,区工信局将绿色制造理念融入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行绿色改造,将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抓好抓实,该局连续多年主办的工商业企业节能宣传活动,已成为龙华推动工商业企业节能降耗的重要举措。

记者从会上获悉,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节能工作是一个系统性、综合性很强的工作。应用节能技术和装备仅仅是节能工作的一个方面,单纯依靠节能技术并不能最终解决能源供需矛盾等问题。因此结合科学的管理方式,应用系统的管理方法是区工信局近年来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能源管理中心建设,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打凿绿色、循环发展模式,为发展绿色龙华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共邀请辖区企业70余家,工业、商业、园区等领域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活动中,区工信局总结了本年度节能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2020年节能工作重点;区发改局做龙华区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政策宣讲。活动还邀请深圳节能领域资深专家,讲授工业节能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我国工业领域节能工作的方向。

在倾听了行业资深专家讲述工业节能发展历程后,企业代表亲身讲授节能案例、聘请行业专家进行点评更成为活动的亮点。同时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还带领辖区企业代表参观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奋达科技园,让与会代表亲身感受循环化工业厂区所带来的优美环境。

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龙华区能源管理体系建设重点用能单位达24家(本年度新增3家),能源管理中心建设企业达14家(本年度新增1家),5家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效对标工作,成效显著。在“十三五”的最后一年中,该局将加大对节能法律法规的贯彻与执行,推动全区节能低碳的深入开展,倡导清洁生产、绿色消费和低碳生活,并按照国家、省市节能工作的整体部署开展相关工作,在园区循环化改造、绿色体系建设、绿色清洁生产等方面推进辖区工商业企业节能减排,争取让更多企业获得国家级绿色称号,让“龙华蓝”成为龙华人共同享有的生态福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