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届小学生诗词大会 观澜二小荣获双冠军

编辑:陶倩2019-11-28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比赛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文/图)昨日下午,龙华区首届小学生诗词大会决赛现场,龙华区20位小选手们经过学校初赛、全区复赛,一路过关斩将。观澜二小胡浙楚、谭粤铭两位选手凭借扎实的诗词功底获得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的好成绩。

本次龙华区小学生诗词大赛以《小学生必背古诗词75首》为基础,适度拓展。形式有填空、选择、判断等。包括诗词填空、看图猜测、诗词基本知识、连词成诗、飞花令等等。在复赛中,观澜二小派出三名选手参加笔试答题,胡浙楚和谭粤铭同学分别以91、90的高分从全区六十所公民办小学180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必答题”,第二轮为“抢答题”,第三轮为“飞花令”,最终“飞花逐桂”。

赛事开场,行知实验小学小毛驴多功能厅沐浴在诗意的海洋中。在蔡腾老师及两位小主持人优雅灵动的开场词中,诗词大会决赛拉开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观澜二小代表队获得团体和个人的双料冠军,为龙华区教育系统小学生首届诗词大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龙华区小学语文教研员路成书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个学校的精心准备及参赛选手们的精彩答题。

观澜二小胡浙楚以个人复赛、决赛综合第一名的成绩获得“诗词小达人”的称号,胡浙楚、谭粤铭同学双双获得个人比赛一等奖,肖语凡同学获二等奖,刘慧萍老师获评“优秀辅导员”。

“学校一直注重学生传统文化的熏陶和积淀,设置了‘美德与生活’、‘艺术与气质’、‘阅读与交流’、‘体育与健康’、‘思维与创造’五彩至美课程,为学生搭建多元个性的成长平台。通过每日吟诵古诗词、吟诵韵律操、学生诗词大会等活动让孩子爱上并亲近古诗词,文字是根、成语是枝、诗词是树,博大精深的中国古典文化已深深扎根在观澜二小学子的心中。”观澜二小校长张玲表示。

此次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场上选手各显其能,场下观众卧虎藏龙,主持人温文尔雅,评委老师点评精彩,计分老师认真负责。本次大赛大大激发了小学生对古诗词的热爱,在全区掀起了读诗词、背诗词的热潮,对弘扬国学精神、传承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