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儿童友好同关注美丽大浪“童”参与

编辑:陶倩2019-11-28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婉婷)为倡导社会关爱儿童,加快推进浪口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工作,11月26日,大浪街道妇联在爱义学校开展“让城市回归儿童”大浪街道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体验活动,辐射服务在校学生近2000名。

此次活动包含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知识科普区,拍照打卡区,儿童作品展示、儿童交通安全宣教体验区,垃圾分类学习区,“童视角,童参与”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议事会区域五大块内容。丰富有趣、多元化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增进对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等知识的认知。

据悉,为推进浪口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工作,大浪街道积极整合资源,组建儿童议事会,将话语权交给儿童,让儿童参与社区建设;联动部门,在建设项目中植入儿童友好理念,盘活社区现有空间实现“存量提升”,着力为辖区儿童打造友好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