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社工帮扶戒毒人员

编辑:陶倩2019-11-28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杰文)11月26日,福城街道禁毒办到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对戒毒人员开展入所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禁毒社工入所帮教的无缝链接。

街道禁毒专干、社工通过与4名戒毒人员零距离的交流,详细了解戒毒人员的身体状况、生活、就业及家庭等情况,耐心听取和记录他们的实际困难,表示生活中遇到有困难可及时与街道办及社区联系,街道社区将会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帮扶。交流中,受访吸毒人员颇为动容,一再表态,不再沾染毒品,积极接受戒毒矫治,彻底戒断毒瘾,早日与家人团聚,回归正常生活,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不辜负政府和家庭对他们的期望。

据悉,入所帮扶活动除了了解在所戒毒人员情况之余,街道禁毒专干、社工让戒毒人员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援手就在身边,增强他们戒除毒瘾的信心,更让他们体会到禁毒工作者不抛弃、不放弃的服务宗旨和帮扶理念,为开展戒毒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