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重塑戒毒学员健康心理

编辑:陶倩2019-11-27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思霞)为寻找戒毒康复人员心理康复方法,引导其重塑健康心理,昨日,龙华街道禁毒办为7名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主题为“音乐相伴戒毒,戒毒从心开始”的音乐戒毒体验活动。

据了解,龙华街道禁毒办创新工作方法,将心理辅导工作和管理教育工作相结合,巧妙利用音乐可以舒缓情绪的作用,尝试将音乐疗法用于戒毒康复人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推进戒毒人员心理矫治工作。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讲解PPT、听音乐、互动交流等方式,缓解戒毒学员相对压抑的情绪,让其舒缓心理压力,逐渐摆脱心瘾,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有效提升戒毒治疗效果。

工作人员表示,“音乐戒毒”的开展,提升了禁毒戒毒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更扫去了戒毒康复人员心中的沉闷和压抑,为他们回归正常生活树立了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