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路产路权不容侵犯 “野蛮施工”立即叫停

编辑:陶倩2019-11-27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道路施工现场无施工标志及安全防围设施;擅自挖掘城市道路,损坏道路影响市容环境;这些行为都违反了《深圳市城市道路管理办法》。近期,龙华交通执法部门针对道路施工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整治。

道路施工不规范罚5000元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郑彩娟)近日,龙华交通执法部门开展日常执法巡查时,在福城街道悦兴路与龙澜大道交会处发现一处道路正在施工,现场无施工标志及安全防围设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执法行动当天,执法人员立即悦兴路与龙澜大道交会处的施工点开展调查。经核实,该处工地正在进行路灯改造工程,虽然施工单位已取得《道路开挖许可证》,但现场未设置明显的施工标志,也没有采取安全防围措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现场负责人田某表示,由于工期紧迫,施工人员为赶工期没有设置围挡,并且没有意识到这样的行为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耐心讲解了未设置围挡给路人及交通安全带来的安全隐患,田某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立即整改并愿意接受处罚。

由于施工单位深圳市某公司未在城市道路施工现场设置明显标志和安全防围设施,违反了《深圳市城市道路管理办法》,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处五千元罚款。

执法人员表示,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希望企业对员工加强安全生产培训,保护群众出行安全。龙华交通执法人员也将继续加强辖区内路面巡查,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擅自开挖路面罚5000元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郑彩娟)擅自挖掘城市道路不仅损坏城市道路设施,影响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擅自开挖路面造成的扬尘污染也影响了市容环境。近日,龙华交通执法部门针对未申办相关手续随意开挖城市道路的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整治,力保路产路权不受侵犯。

11月19日,龙华交通执法部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观湖观盛五路中段有单位正进行施工,现场无占道挖掘许可。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并做勘验笔录,经查,该处道路已被开挖出长17米、宽1.6米、深1.4米的区域,现场负责人吴某承认他们此次施工无申办占道许可审批手续,属于擅自施工。通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施工方深圳市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违反了《深圳市城市道路管理办法》,依法对施工单位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处五千元行政处罚。

据交通执法人员介绍,根据《深圳市城市道路管理办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损坏、破坏道路附属设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