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国画教学进北站社区 居民画出“甜枇杷”

编辑:陶倩2019-11-27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在课堂上尝试创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 文/图)近日,民治街道妇联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巾帼寻技,求艺修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水墨印象国画教学”。活动邀请龙华区美协副主席易新萍老师授课,共有近30名北站社区女性居民参加活动,还有孩子陪妈妈一同来参与。

活动中,易老师通过互动的方式,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社区居民认真听,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赏析和交流分享,充分感受水墨画的韵味。随后,在易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示范下,社区居民也在画纸上挥笔点墨尝试创作。“蘸淡墨,用笔尖点出果蒂,再用浓墨勾枝。”老师认真指导着,而随着笔触的改变,看似平淡无奇的墨汁,在水的混合下呈现出奇妙的变化。

经过大半个小时的努力,大家勾勒出一幅幅色彩灿烂的水墨枇杷画。“这个枇杷看起来好甜。”现场,孩子天真可爱的感慨逗乐大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