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福城组织青少年志愿者重走东纵路

编辑:陶倩2019-11-26 16: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莉君)为加强社区青少年红色教育,让青少年们从英雄人物中学习优秀品质精神,培养青少年爱国、护国、自强的精神,11月23日,在福城街道党工委、福民社区党委领导下,由丹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的“红色青春印记”青少年红色教育计划——红色革命地参观活动在深圳大鹏新区开展,42名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们参观了大鹏古城将军府、东江纵队纪念馆等地。

在前往途中,本次活动的带队教练向参与者们介绍了大鹏的由来、将军府的历史、东江纵队的事迹等。随后,青少年们进行诗词背诵,其中一名青少年以嘹亮的嗓音背诵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教练以此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故事,让青少年了解历史中红军长征的艰苦处境。在大鹏古城,面对充满历史韵味的古城建筑,青少年们即好奇又兴奋,依次参观了将军府、百家祠等,并仔细了解了抗日战争的历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