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青少年参与创文志愿服务

编辑:陶倩2019-11-26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钟紫君)当前,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为了促进社区青少年加入创文行动,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11月22日下午,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新澜社区团委、锦明学校联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对城市文明创建宣传、清理乱张贴、扫地清洁,全力以赴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身体力行保护社区环境。

活动中,共80名青少年以3个红色小分队为单位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清理乱张贴、扫地清洁。清洁小组深入街头巷角,边清理路边垃圾,对路面及附近区域进行清理,他们有的用扫把、有的用镊子、有的干脆用手,把路面的灰尘、杂物清除的干干净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宣传小组向沿街店面及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资料,来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志愿者还耐心细致地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新澜社区营造了浓郁的创文氛围。积极响应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提升社区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带领居民群众学习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宜居环境、文明出行等多方面内容,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及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