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明年起收费站不再单设人工车道 目前全省ETC车道已达6150条

编辑:刘婷2019-11-25 08:5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记者24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随着广东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ETC发行也进入冲刺阶段。截至11月24日,广东累计发行ETC用户1704万,发行量排名全国第一,占全部行驶高速公路车辆的86.03%。

原标题:明年起收费站不再单设人工车道

目前全省ETC车道已达6150条

深圳商报广州2019年11月25日讯 明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收费站将不再单独设置人工车道。记者24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随着广东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ETC发行也进入冲刺阶段。截至11月24日,广东累计发行ETC用户1704万,发行量排名全国第一,占全部行驶高速公路车辆的86.03%。

据了解,截至10月底,全省高速公路共建设完成ETC车道4127条,经过调试,已全部投入使用。加上原有的2023条,全省ETC车道已达6150条,其中专用车道3317条,混合车道2833条。随着ETC车道的增加,人工收费车道将相应减少。从近期ETC车道开通运营情况来看,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站ETC车道顺畅快捷,而人工车道出现一定程度拥堵。交通部门建议广大车主尽快安装使用ETC通行。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ETC安装非常方便,除各大银行网点、车管所、微信小程序等办理渠道外,全省收费站、服务区也开通了ETC现场免费办理服务,支持绑定工、农、中、建、交、邮储、农信、华夏等多家银行的卡片,只需携带个人银行卡、行驶证、身份证等资料,3至5分钟即可成功办理。(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