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春运团体车票开始接受预订

编辑:刘婷2019-11-25 08:5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自2019年11月22日起,5人以上的自组团或企业可到深圳火车站长途售票厅,办理2020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办理团体票咨询电话为0755—82322662。据悉,团体票业务30分钟左右可办完。

原标题:春运团体火车票接受订票

5人以上的自组团或企业到深圳火车站30分钟即可办完手续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5日讯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自2019年11月22日起,5人以上的自组团或企业可到深圳火车站长途售票厅,办理2020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办理团体票咨询电话为0755—82322662。据悉,团体票业务30分钟左右可办完。

据介绍,2019年11月22日至25日期间,深圳火车站为订票企业(自组团)集中办理新企业(自组团)登记、老企业(自组团)信息变更、自组团身份信息提交、资格审核、用户激活等一条龙业务,办理点营业时间为8时至12时、14时至17时。

到现场办理业务时,企业经办人必须携带《订票协议》(一式两份)、《申报表》、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材料、当地劳动部门认可的用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自组团携带《自组团信息表》(一式两份)、经办人和所有乘车人员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其中经办人和乘车人员的身份证原件,经受理窗工作人员与复印件核对无误后退给经办人。

今年深圳火车站优化现场团体票业务办理流程,仅需三个步骤就能完成——第一步在“受理窗”递交资料进行审核,第二步在“签协议窗”办理协议签署和激活用户,第三步在“自助区域”自行验证用户和密码。同时,深圳火车站进一步完善现场办理点,增设自助取号机、座椅、饮水机、卫生间等设备设施,优化办理点服务环境。

“今年团体票业务比去年便捷多了,服务也不错,去年要2人过来办了一个上午,今年我1人过来半小时左右就办好了。环境也比去年好,可以坐着等,不用站着排队。”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伍女士向记者表示。(记者 肖晗 通讯员 黄晓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