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和社区举办防诈骗专题讲座

编辑:陶倩2019-11-25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陈晓娜)为提升居民群众防诈骗意识,11月21日下午,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工作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防诈骗”专题讲座,吸引不少社区居民参与。

据悉,当天讲座邀请专业律师进行讲座,通过PPT案例讲解、漫画图片观看等环节,将相关法规条例和实际案例相结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律师深入浅出地向居民群众普及防诈骗的相关法律知识,并传授防诈骗的技巧。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分发防诈骗宣传资料和法律书籍,助居民朋友通过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家住共和花园的廖大姐表示,这场讲座让她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防诈骗知识,也了解了不少受骗后可以寻求的法律帮助。

据松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旨在通过举办此次讲座,提醒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同时,鼓励受害者积极举报、依法维权,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和法治观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