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给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编辑:陶倩2019-11-25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邱吉龙)为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11月21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社区”活动,进行现场培训,此次培训对象为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居民群众,参训人数40余人。

培训中,社康医师以众多现实生活中因心搏骤停不能得到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而失去生命的实例,令参与培训的学员充分认识到了课程的实用性。随后,他将急救理论知识与操作方法相结合,通过现场演示,向居民们讲解在急救“黄金时刻”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在现场互动环节,居民们纷纷上前亲手实践心肺复苏操作,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逐步掌握了急救的基本要领和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方法。大家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的帮助很大,也非常感谢社区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来帮助他们去学习急救的相关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