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编辑:陶倩2019-11-25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吕越 匡金营)近年来,“套路贷”逐渐为人们熟知,不法分子打着借贷的旗号行诈骗之实,个中套路让人防不胜防。近日,龙华警方打掉一个套路贷团伙,将11名团伙成员依法刑事拘留。

据悉,今年9月,龙华警方收到市民肖先生举报,他表示自己于2016年7月在龙华区某二手车经纪服务有限公司通过抵押车辆办理了4.5万的抵押贷款,并与对方签订空白借款合同及车辆转让合同。同年11月,该二手车公司将肖先生的车辆开走,并要求他交付8万元将车赎走。这条线索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经梳理,警方发现了10余起类似案例,受害者多达百余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于10月22日一举打掉这个长期盘踞龙华辖区的“套路贷”涉恶团伙。

经调查,该团伙以二手车交易公司为掩护,采用传统高利贷的模式,以欺骗的方式与车主签订车辆转让合同,同时扣留车主的车辆登记证,一旦车主违约,团伙可借机将车辆售出,以达到非法占有的目的。目前,该团伙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