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社保分局“送法上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陶倩2019-11-25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河兴 才华)为进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优化龙华区营商环境,普及社保法律法规,为企业排忧解难,近日龙华社保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组走进深圳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暨优化营商环境“送法上门”系列活动,全区30多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宣传组重点介绍了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相关法律法规、企业和个人参保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工伤认定和工伤待遇申请等内容,强调按时足额参保以及做好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醒企业务必做到应保尽保,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宣传组强调,参加社会保险是化解劳资纠纷、减轻社会矛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企业应依法参保,认真履行社会保险法律责任,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增强企业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积极做好工伤预防工作,减少事故伤害。现场企业积极踊跃提问,宣传组均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社保相关政策法规和现场交流,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企业的守法意识,各企业参加活动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对龙华社保分局深入基层实行“送法上门”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龙华社保分局将持续开展“送法上门”系列活动,加大社保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及时掌握化解企业社保业务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入查找社保经办服务工作的不足之处,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