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11-25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加活动的群众体验武器装备。

参加活动的群众聚精会神地听国防知识讲解。

小朋友在活动中获得奖品笑逐颜开。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许晓君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11月23日上午,观澜街道人民武装部在观澜街道平安基地篮球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据介绍,此次“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主题为“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强化居民国防观念”,500余名社区居民群众参加活动。活动中,观澜街道人民武装部干事叶子欣向居民群众进行了国防教育宣传,并生动讲解了党史、军史和国防建设的知识,同时着重引导广大群众铭记人民解放军成长壮大的光辉历史,使在场的每个人深刻认识到人民解放军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广大群众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自觉性。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个年龄段的居民群众纷纷前来参加活动,活动通过国防教育宣传视频、十大英模及十二个历史事件展板讲解、武器模型讲解、武器装备体验等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旨在培养社区居民的国防意识和增强爱国情怀,促进国防建设。在活动过程中,为了让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国防知识,了解国防教育的重要性,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了知识竞答环节,这种活动形式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了知识竞赛的平台,使得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群众积极性更高。在现场,征兵咨询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参与,不论大人小孩都非常积极进行咨询。观澜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征兵相关政策,回答了群众关于“在深圳入伍对青年的年龄、身高和视力等基本条件问题”。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国防意识,也激励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