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公园演起法治情景剧

编辑:陶倩2019-08-06 07: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凯楣)8月4日下午,由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党委主办,街道禁毒办与防范办、统战社会事务科协办的“法在身边”主题法治情景剧进社区活动在民治公园举行,吸引了周边社区300余名观众到场参与。

将禁毒和反邪教知识融入情景剧,通过生动立体的舞台表演让群众寓教于乐,这是法治宣传教育方式的创新,也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其中,禁毒情景剧《给爸爸的一封信》讲述了误入毒途的儿子向父亲述说自己的忏悔以及家长对子女关爱甚少的反思,呼吁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了解毒品知识,切不可因为生活中的失意而身陷毒品的泥沼。反邪教情景剧《伤逝》主要讲述原本幸福的一家子被邪教毒害而支离破碎,揭露了邪教伪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邪恶特性。

活动现场还摆放禁毒与反邪教宣传展板,直面的向观众展示禁毒与反邪教知识,提高使广大群众辨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与邪教侵害的能力,共同参与禁毒与反邪教活动,掀起全民参与禁毒与反邪教的热潮,收到良好法治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